孕婦心情不好怎麼辦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懷孕有一段時間了,但是感覺最近一段時間心情非常的不好,孕婦心情不好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女性在懷孕期間心情不好也是很正常的,因為在懷孕期間,女性的內分泌紊亂,容易出現煩躁易怒的不良情緒。女性在孕期心情不好對胎兒的影響非常大,女性可以轉移注意力,剋制自己的煩躁心情,可以去室外散步,呼吸新鮮的空氣,能夠緩解這種不良情緒。女性也可以聽一些比較柔和的音樂撫平自己的內心。在孕期,女性要保持心情舒暢。

2019-04-30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妊娠期女性孕期身體變化、體內激素的變化、容易出現抑鬱情緒,家庭角色和社會角色的變化。如果抑鬱情緒出現與明顯的生活事件有關,患者可以嘗試改變自己看待問題的角度,調整處理問題的方法,減少負性情緒對自己狀態的困擾,必要時,尋求心理治療師的專業幫助。如果抑鬱情緒嚴重影響患者的學習、工作和生活,甚至出現自殺的觀念或/和行為,則需要心身醫學科醫生的評估,在權衡利弊之後看是否選擇藥物治療。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