皰疹最快的治療方法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的身上長了一些皰疹,一般皰疹最快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治療皰疹的方法有很多,具體選擇什麼樣的方法要根據患者的具體的病情決定,也就是我們說的對症治療,未破潰面板瘙癢者可用爐甘石洗劑塗擦,皰疹破裂後可塗抗生素軟膏。帶狀皰疹疼痛明顯者應給予鎮痛藥如吲哚美辛等,同時可以口服或肌注維生素B1、B12。繼發感染時可用0.5%新黴素霜或莫匹羅星軟膏外用。

2019-05-07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皰疹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嚴重的會影響很大的,早治療上要注意休息,吃易於消化的食物,注意補充水分。加強護理,保持面板清潔,防止繼發細菌感染。接觸皰疹液的衣服、被褥、毛巾、敷料等要及時消毒,且不與健康人共用。皰疹性齦口炎應保持口腔清潔,並用1:1000苯扎溴銨溶液含漱。生殖器皰疹患者治療期間避免性生活。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