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肌無力治療方法

患者:女,21歲

病情描述:我被醫生診斷為重症肌無力,請問重症肌無力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可以使用新斯的明、美斯的明等藥物,值得說明的是,此類藥物需要長期甚至終身服用,每復發一次都需要加大藥量,且僅僅是對症治療,一旦停藥,症狀就會復發,而且加重,應防止此類藥物對骨頭、腎臟、肝臟的損害。皮質類固醇激素主要適用於單純眼型重症肌無力,膽鹼脂酶抑制劑療效不佳,而準備進行胸腺摘除的全身型重症肌無力患者。

2019-05-10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臨床上選擇藥物種類劑量及用法應根據個體需要,是比較常見的治療方法。手術的針法對嚴重的患者來說透過胸腺或是胸腺瘤的切除,適用於胸腺增生或者有胸腺瘤的患者。對於不是特別嚴重的重症肌無力,透過一般方法來治療。三種方法對重症肌無力起到一定的治療作用,但是也存在許多弊端。

2019-05-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