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燒三天不退怎麼辦

患者:男,8歲

病情描述:我孩子前幾天感冒了,一直低燒38度左右,那低燒三天不退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小孩發燒是身體免疫力的一種反應。孩子感冒發燒超過三天,伴咳嗽黃痰,一般考慮是細菌感染所致。可以先到醫院做個血常規檢查,如果白細胞總數高,中性粒細胞比例高就證明是細菌感染,應該選用抗生素治療,如果白細胞總數降低,淋巴細胞比例高提示為病毒感染,可以加用抗病毒藥物治療。體溫低於38攝氏度屬於低熱,可以不用服用退燒藥。

2019-05-09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很多的疾病都會引起低燒。發燒是一種症狀,風溼、結核、慢性炎症、免疫力低下等疾病都會引起持續低燒;長期心理緊張、情緒不穩定也會引起體溫中樞紊亂,造成不明原因的持續低燒。身體的任何系統出現問題都可能引起持續低燒。低燒的原因是什麼,透過血、尿、便等常規檢查很難查出,有些因細菌感染的疾病引起的低燒,要透過細菌培養才能發現。不明低燒不能濫用藥。發熱是機體抵抗疾病侵襲的反應之一。低熱病人服用退熱藥,並不利於疾病的治療。亂用退燒藥,還有導致白細胞下降、再生障礙性貧血等危險。體溫38℃以上時,才應考慮使用退燒藥。持續低燒應儘早就醫,應及早進行全面檢查。一些惡性腫瘤早期或細菌感染早期的症狀也是低燒。

2019-05-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