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的晚期能活多久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是前不久的時候剛被檢查出患上了肝硬化的問題,而且還是晚期了,家裡很擔心,這還能活多久了?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損傷,引起的肝硬化。肝硬化患者及其自身的治療效果將直接決定晚期患者的預期壽命。到肝硬化晚期,患者的基本代償能力喪失。如果不及時治療,他們很快就會死去。如果患者積極與醫生合作,可以延長患者的壽命,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患者要有戰勝疾病的信心,選擇正規的醫院配合醫生進行治療,及時消除內心的恐懼和焦慮,可以延長他們的生命,更好的治療。

2019-05-2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肝硬化是由病毒性肝炎引起的。主要臨床原因是病毒性肝炎、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根據您的描述,目前該病處於肝硬化失代償期,主要取決於患者是否有其他併發症,如肝腹水、胃腸道出血、靜脈曲張。每個人的病情都不一樣,自然恢復和疾病發展也不一樣。如果恢復得更好,自然會延長壽命。建議儘快在正規醫院接受治療。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