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五項與肝功能檢查有什麼區別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家族有乙肝遺傳史,我感覺我的膚色經常很黃,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肝功能不好,想去做檢查,乙肝五項與肝功能檢查有什麼區別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型肝炎的五個問題是檢查是否有肝炎,如果有,肝炎可能會傳染,如果有,有些是不能治癒的,但如果有,這也取決於具體情況。這取決於疾病。肝功能狀況取決於肝功能是受損還是異常。功能檢查主要是轉氨酶指標,而乙肝五項檢查主要是排除是否感染乙肝,兩個專案不同。

2019-05-23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功能是檢查是否出現肝臟損害,有沒有肝功能異常,而乙肝兩對半也叫乙肝五項,現在基本上都改成乙肝六項了,是看是否有乙肝,乙肝具有傳染性,並且乙肝會導致肝臟損害,但是肝臟損害不一定有乙肝,患有乙肝肝臟損害的機會很大,如果有長期服藥的話建議查肝功能,如果有乙肝接觸史建議查乙肝六項!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