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化劑治療血管瘤有什麼副作用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醫生在給我治療血管瘤時用了硬化劑治療,想了解硬化劑治療血管瘤有什麼副作用嗎?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硬化劑治療血管瘤對身體的恢復是有一定的影響的。首先,要提醒大家的是,注射硬化劑確實存在一定的身體變化,不過不用擔心,屬於正常現象。注射後血管瘤的表面出現了脫皮。而且伴有黃色的液體,這屬於正常現象,但是如果出現身體的一些其他異常,比如心慌等情況,就需要及時就診,避免病情貽誤。其次,我們應該注意除了採用注射硬化劑,我們還可以採用微創介導治療的,用導管奈米針直接作用與瘤體讓瘤體慢慢機化。

2019-05-27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得了血管瘤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腫瘤科做常規檢查,根據醫生的治療方案進行治療。硬化劑透過破壞血管內膜的化學反應來治療血管瘤。一般硬化劑主要是治療靜脈性的血管瘤,靜脈性的血管瘤的特點就是壓力不會很高,血管內的血液流速不會很快,硬化劑能夠在血管瘤記憶體留一段時間,對血管壁的內膜進行細緻的破壞,這樣才能夠達到良好的治療效果。如果把硬化劑注射到了皮下,並沒有達到瘤體裡,會造成面板的壞死。如果透過血液迴圈,硬化劑流入了深的靜脈裡會造成肺栓塞。如果流入了動脈裡,因為血管瘤有可能動靜脈畸形,所以有可能留在動脈裡造成肢體的栓塞或者是一過性的功能障礙。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