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回聲不均勻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今天做b超顯示子宮內膜回聲不均勻。子宮內膜回聲不均勻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子宮內膜回聲不均勻,並不一定是病理性的情況。子宮內膜厚伴有回聲不均,可能是生理性的表現,比如患者的卵泡期較長,子宮內膜長期受到單一的雌激素的刺激,出現增生的改變,顯示子宮內膜厚伴有回聲不均。如果患者伴有子宮內膜炎,或者子宮內膜裡可能有息肉、粘膜下的肌瘤,也會表現出厚且伴有區域性強回聲的改變。這種情況下,建議患者做宮腔鏡檢查。如果有息肉或者粘膜下肌瘤,可以行息肉電切或粘膜下肌瘤的切除。

2019-05-31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出現子宮內膜回聲不均勻,最好去醫院進行檢查治療。在患上一些婦科疾病以後,女性身體常常會出現腹痛,月經失調,月經時間延長等相關的症狀,這個時候透過做B超檢查就會發現,子宮內膜的回聲出現了不均勻的情況。當診斷出子宮內膜回聲不均勻的時候,患者應該引起重視,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下一步的檢查來確診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019-05-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