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型肝炎怎麼辦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學校組織體檢的時候,我被檢查出來有甲型肝炎,這個要怎麼辦才好?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甲型肝炎是一種急性的傳染病,它的傳染能力非常的強。甲型肝炎屬於腸道傳染性疾病,按照腸道傳染性疾病進行隔離。甲型肝炎為急性肝炎,病人可以出現急性肝臟損傷,表現為肝功能指標異常,及時給予積極的保肝護肝、退黃、消炎利膽方面的藥物進行治療,比較常用的有甘草酸製劑、多烯磷脂醯膽鹼、腺苷蛋氨酸、熊去氧膽酸膠囊等;同時應該臥床休息,加強營養支援治療。甲型肝炎大多數預後是非常好的,不會轉為慢性肝炎。

2019-06-05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甲型肝炎同樣是有一定的傳染性的,所以一定要及時的做好隔離,對於甲型肝炎治療首先做保肝治療,比如甘草酸製劑,還原型谷胱甘肽、多烯磷脂醯膽鹼等等。食慾差、進食差還可以補充一些葡萄糖和維生素。對於肝功能損傷較輕的患者也可以單獨口服一些保肝藥,比如說甘草酸製劑、水飛薊素。另外還可以配合一些具有清熱利溼、退黃作用的中成藥,像茵梔黃膠囊、茵梔黃顆粒等等。當然具體用藥應結合患者的實際情況,由醫生面診確定治療用藥方案。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