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飲食禁忌

患者:男,49歲

病情描述:患有腎結石的人在飲食方面有哪些禁忌呀,怕一不小心吃壞了會加重病情?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對於膽結石患者飲食時應該適當減少油膩食物的刺激,以免膽囊炎發作,對於腎結石患者,主要在於適當減少鈣和草酸含量豐富的食物攝入,如高鈣牛奶少喝,以低脂牛奶替代草酸含量豐富的食物,如菠菜,豆腐,土豆,茶葉,可以適當減少攝入,但並非完全禁忌,也就是並非不吃某種食物,就不會得腎結石,因此不用過度擔心。患者主要在於多喝水,勤排尿,多運動,多鍛鍊,定期複查,以防止結石掉入到輸尿管或者膽結石掉入都膽總管而患者並不自知,從而導致腎功能受損,等其他併發症。

2019-06-04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關於腎結石的飲食方面,一般要提醒患者,主要是平時飲食上注意要清淡,多吃富含維生素的蔬菜、水果。患者平時注意多飲水,每天飲水量能夠達到2000毫升以上。在天氣炎熱的時候飲水量更要適當。平時飲食上不要吃一些含鈣比較高的食物,豆類或者是牛奶,注意這個方面不要吃得很多。還有有些尿酸鹽結石的病人,特別是注意不要吃太多的海鮮,或者是動物的內臟,都含有嘌呤比較高,容易形成尿酸結石,這方面也注意。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