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發燒出疹子傳染嗎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前幾天發燒好了,過了三.四天後又低燒,接著發現脖子和臉出現熱痱一樣的小疹子,聽老人家說可能是麻子,我不確定。寶寶發燒出疹子會傳染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有時候寶寶發燒後會出疹子,雖然它是傳染性的疾病,卻很安全,不會像麻疹、水痘那樣廣泛傳染,家中成員同時患上的機會不大。一般來說,孩子出疹子的現象,一般是不會傳染給大人的,但是如果大人沒有出過,抵抗力弱的話,是有可能的被傳染的。

2019-06-0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大人每次給患兒進行處理之前和處理之後都應該洗手,如果有條件的話最好連外面的衣服都要更換,這樣才能最大程度的減少傳染風險。如果大人還會接觸其他的寶寶,又不注意消毒的話,有可能透過大人間接傳染給別的寶寶。孩子發燒,有出疹子的現象,一般是不要緊的,不是麻疹就不要緊的,如果是麻疹水痘一類的有傳染的,要隔離治療的。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