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膀胱炎的初期症狀有哪些呢

患者:女,42歲

病情描述:最近腹部總是有不舒服的感覺,而且經常有憋尿的情況,去醫院檢查說是膀胱炎,那女性膀胱炎的初期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實際上,女性膀胱炎通常情況是女性比較容易罹患的一種疾病,由於女性的尿道比較短,而且直,靠近肛門,所以女性膀胱炎的患者比較多,女性膀胱炎患者的早期症狀主要有尿頻、尿急、尿痛、排尿不適、排尿困難,甚至下腹墜脹、腰痠、腰痛等,有些病人還會出現發燒,胃寒,全身乏力的症狀。一般來說,對於懷疑女性膀胱炎的患者,建議要做一個小便常規的檢查,以便於確診,對於確診的膀胱炎患者要儘快、早期的進行抗炎治療,女性在平時的生活中,要多飲水,不要憋尿,注意個人衛生,以免反覆發作,形成難治性的膀胱炎,這樣的話,對女性的身體有著極大的損害。

2019-06-07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通常情況下女性膀胱炎是分為急性膀胱炎和慢性膀胱炎,膀胱炎是尿路感染的主要一個方面,容易出現在月經期的後期以及尿道,婦科器械檢查之後,多數都是大腸桿菌感染所致。如果女性是急性膀胱炎,就容易突然發生或者是緩慢的發生,排尿的時候尿道會有燒灼痛,尿頻,嚴重的患者比較類似尿失禁,尿頻尿急比較明顯,每小時容易上廁所五次左右,每次的尿量都不多,甚至是幾滴,排尿終末端會有下腹疼痛的感覺,尿液比較渾濁,有的時候會有血尿,常常在終末期比較明顯,肉眼可以看見血尿就是急性出血性膀胱炎,否則則為慢性。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