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分裂症初期有什麼表現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聽說鄰居患了精神分裂,挺心疼的,那麼精神分裂早期的症狀是怎麼樣的?

专家回答(2)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精神分裂症患者的聯想過程可在無外界因素影響下突然中斷(思維中斷);或湧現大量的強制思維(思維雲集),有時思維可突然轉折,或出現一些無關的意外的聯想。這類聯想障礙往往伴有較明顯的不自主感,病人感到難以控制自己的思想,並常常作出妄想性判斷,如認為自己的思維受外力的控制或操縱。

2019-06-02

趙玉林
趙玉林
副主任醫師

思維障礙在疾病的早期階段可僅表現為思維聯想過程在內容意義上的關聯不緊密。此時病人對問題的回答敘述不中肯、不切題,使醫生感到與病人接觸困難,稱聯想鬆弛。有時邏輯推理荒謬離奇(邏輯倒錯性思維)或表現為中心思想無法捉摸,缺乏實效的空洞議論(詭辯症)。嚴重時言語支離破碎,甚至個別詞語句之間也缺乏聯絡,即破裂性思維。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