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晶和腎結石的區別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昨天去做身體健康檢查的時候,發現自己雙腎上有腎結晶,腎結晶和腎結石的區別?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結晶並不等於腎結石,腎結晶和腎結石的區別是在於,腎結晶是腎結石的前兆,等到結晶在身體內再繼續發現的時候,就會成為腎結石了,只是結石的形成是需要一個過程的,先是在身體裡面有鈣化點,其次就形成了腎結晶的狀態,然後轉變成結石狀態。對於那些尿酸高的患者來說,則小便中易產生尿酸結晶,小結晶在排出小便的時候就可能有引起排尿時痛,此時便需要到醫院檢查治療,防止形成尿路結石。日常生活應多注意正確飲水以及飲食清淡。

2019-06-08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結晶和腎結石更多可以看作是同一個疾病的不同階段,腎結晶屬於腎結石的先兆。腎結晶也就是指尿中出現的結晶。其成分除包括草酸鈣,磷酸鈣,磷酸鎂銨磷酸三鹽,尿酸及尿酸鹽等結晶外,還包括磺胺及其它藥物析出的結晶。產生尿結晶的現象稱晶體尿。腎結晶相對於腎結石來說,是比較輕微的,只要平時多飲水,多運動,注意飲食習慣,保證一日三餐,就可以預防結晶轉變成為結石。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