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高血壓危象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今年55歲,長年患有高血壓,一直服用降壓藥,前幾天高壓突然升至220,嘔吐,心絞痛,醫生說是高血壓危象的症狀。什麼是高血壓危象?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高血壓危象一定要引起重視。高血壓危象包括高血壓急症及亞急症。高血壓急症是指血壓突然顯著升高,出現頭疼頭脹的症狀,同時伴有心、腦、腎等重要靶器官損傷的表現,比如說會出現腦水腫、心功能不全、腎功能衰竭等等。血壓急劇升高,無靶器官急性損傷者為高血壓亞急症。這些都是高血壓危象的一些情況。

2019-06-08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高血壓危象是比較嚴重的很危險。它分為:高血壓急症:原發性或繼發性高血壓患者在誘因作用下血壓驟然升高,並伴有心、腦、腎、血管等靶器官功能不全表現,如高血壓腦病、心肌梗死等;高血壓亞急症:收縮壓或舒張壓急劇升高,無靶器官損傷;高血壓危象誘因:患者精神緊張、焦慮、疼痛刺激、疾病影響,均可引起血壓急劇升高;高血壓危象症狀:累及器官不同,有不同臨床表現。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