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結腸炎如何根治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我慢性結腸炎,只要一吃冷的東西就會一直上廁所,慢性結腸炎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治療慢性結腸炎要根據病因來用藥,①抗感染藥:根據細菌培養及細菌藥敏試驗,選用針對致病菌的抗感染藥物,如氟哌酸膠囊、環丙沙星、甲硝唑、柳氮磺胺吡啶水楊酸製劑(艾迪莎、美沙拉嗪)等,或抗生素保留灌腸,如複方諾氟沙星灌腸液。②皮質類固醇:常用藥為強的松或地塞米松,但目前並不認為長期激素維持可防止復發。

2019-06-11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慢性結腸炎患者可以採取中醫療法,因患者素體陰虛,或於產後、術後氣血兩傷,溼熱毒邪久羈,陰血耗傷。又因大瀉之後多亡陰,致使陰虛之體日衰、毒熱之像日著,正虛而邪實,病情危篤。下午潮熱,口乾欲飲或不欲飲食,顴紅,五心煩熱,尿短赤,舌質紅,脈數。治宜養陰透熱。方用青蒿鱉甲湯加減。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