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側附睪頭囊腫怎麼治療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前段時間發現我的右側附睪頭有些腫,去醫院檢查是囊腫,右側附睪頭囊腫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可先吃點消炎藥,附睪囊腫多見於附睪頭,可能是平時頻繁過度手淫,睪丸附睪慢性炎症感染等原因引起,大多數無臨床症狀,也可以表現為睪丸墜脹。如果囊腫較小,無明顯疼痛等不適,一般不需要治療,但如果囊腫較大,伴有腫脹疼痛等不適,而且是已婚生育,可以進行手術治療,由於手術後會損傷附睪管而影響生育,未婚未育一般不手術治療。

2019-06-17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先口服消炎藥,睪丸囊腫,常發生於睪丸頭或附睪,囊腫內含有大量精子,醫學上稱之為精液囊腫。睪丸囊腫也就是精液囊腫的體積往往會很大,疼痛感輕微或者無明顯疼痛感覺。有時囊腫體積過大,則會引起睪丸疼痛,迫使患者就醫。如果體積不大,是自己或體檢時偶然發現的,平時毫無症狀,則無需治療,如果精液囊腫造成併發症或成為病人焦慮的根源時,就應予以手術切除。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