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溢血的治療方法

患者:男,65歲

病情描述:我的爸爸因為長期頭疼去醫院檢查出是腦溢血,腦溢血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溢血患者需要密切注意自身病情的發展,選擇適合自身的治療方案。注意控制腦水腫,從而能有效降低顱內壓,一般情況下使用甘油鹽水口服治療,也可以使用甘油靜脈用製劑或者是甘露醇進行靜脈滴注治療,用藥過程當中需要嚴格按照醫囑使用,而且患者還要控制自己的飲食,減少過油膩或者是過於辛辣的食物,保持飲食的清淡。如果患者的病情過於嚴重的話,則應當展開手術治療,該病的發生會導致患者出現血腫或者是瘀血聚集在了顱內,只有藉助手術治療才可以予以清除,手術治療存在有一定的風險,為此患者應當慎重選擇,而且手術過程中還要加強對患者的護理工作,應當讓患者保持良好的睡眠質量。

2019-06-19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治療腦溢血的方案有很多,患者需要根據自身情況選擇。由於腦溢血疾病的危害性嚴重,為此引起了較多朋友的重視,該病治療的第一步需要觀察是否降壓,由於高血壓是導致腦溢血出現的重要原因,如果患者的血壓過高的話,則應當重視患者的血壓控制,如需降壓的話,應當注意血壓急驟下降,往往不利於腦血液迴圈的調節,反而會加重腦缺血的症狀,所以說應當注意緩慢的降低血壓。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