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嬰兒肝炎綜合徵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6個月了,去醫院檢查說是寶寶黃膽超標,各項指標異常,醫生判定可能是患有肝炎綜合徵。什麼是嬰兒肝炎綜合徵?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肝炎綜合徵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治療。嬰兒肝炎綜合徵指的是1歲以內的嬰兒(包括新生兒)因各種病因引 起的以黃疸、肝大、脾大、肝功能損害為主要表現的綜合徵。近些年來,醫 學家發現嬰兒肝炎綜合徵的主要病變有的在肝臟,有的在肝內或肝外膽 管,由於膽管阻塞,膽汁排洩減少,出現高結合膽紅素血癥。

2019-06-18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嬰兒肝炎綜合徵一定要引起重視。嬰兒肝炎綜合徵簡稱嬰肝徵,它不是一種獨立的疾病。而是指一組1歲以內(包括新生兒期)起病,伴有血清膽紅素升高,肝臟腫大(或肝脾腫大)和肝功能損害的臨床症候群。嬰兒肝炎綜合徵簡稱嬰肝徵,為兒科常見病。是指一組於嬰兒期((包括新生)起病、伴有黃疸、病理性肝臟體徵和血清丙氨酸轉氨酶增高的臨床症候群。以肝內病變為主,病因複雜,預後懸殊。如能查出病因,明確診斷,就不再稱嬰肝徵。

2019-06-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