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兜齒的最佳矯正時間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我的寶寶有點輕微的兜齒,我很擔心,小兒兜齒的最佳矯正時間是什麼時候?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兜齒的最佳矯正時間是8-12歲。兜齒的矯正原則是儘可能及早消除病因,早期矯治,可收到良好的矯治效果,並可防止畸形向嚴重發展。兒童的個別牙輕度的兜齒可在醫生的指導下,家長自行進行治療。多個牙兜齒或畸形較嚴重時,則需要牙科醫生用特殊的矯正器進行矯治。

2019-06-24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兜齒畸形最佳矯治期在12-13歲,乳牙基本上替換完的時候。應早期幹預。因為長期反合將限制上頜骨的發育,嚴重者將造成骨性下頜前突,影響外觀。早期矯治,可收到良好的矯治效果,並可防止畸形向嚴重發展。所以家長應注意觀察幼兒的牙齒排列,如發現有牙齒地包天畸形,應及時就診。過小幼兒常常不能配合牙齒地包天矯正,所以一般選擇在兒童4-6歲時進行牙齒地包天矯正。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