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肝血管瘤怎麼治療方法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我上個星期去醫院體檢,發現右肝血管瘤,這個病應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如果已經確診為右肝血管瘤,平時的飲食是需要多注意的。肝血管瘤患者的治療取決於腫瘤的生長速度和臨床症狀。第一,手術治療,可以直接徹底清除肝血管瘤。第二,放射治療,是輔助治療,患者透過手術切除了體內的腫瘤組織時,接受放射治療可以清除體內殘存的血管瘤組織。第三,飲食方面上以清淡為主,少吃一些高熱量難消化的食物,要避免吃一些變質或者刺激性的食物,有助於患者的消化。

2019-06-27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造成右肝血管瘤的原因有很多。肝血管瘤是一種較為常見的肝臟良性腫瘤,一般沒有惡變的可能性,絕大多數的血管瘤沒有什麼症狀。臨床上多以海綿狀血管瘤為最多見,血管瘤都是屬於良性的腫瘤,只要沒有症狀是不需要治療。而較大的血管瘤例如直徑大於5cm或者血管瘤對周圍臟器造成壓迫,並且產生相應的症狀時,可以擇期採取手術治療,手術治療血管瘤是唯一的治療辦法。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