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吃藥行嗎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懷孕好幾周了,今天身體很不舒服,懷孕吃藥行嗎?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妊娠早期,卵母細胞分裂活躍,但功能未分化,對於毒性輕的藥物,孕卵可以透過代償繼續發育,所以不會有很大的影響。但是毒性重的藥物就會感染孕卵著床而導致流產。懷孕5-10周是胎兒胚胎器官發生期,細胞已高度分化,藥物毒性容易殺傷細胞,而且無法代償,導致胚胎產生形態以及功能上的畸形。畸形的型別與器官發育階段以及用藥的途徑、劑量都有關係。

2019-07-11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如果剛妊娠時服用藥物,效果主要取決於你服用的藥物種類。如果吃的是頭孢類藥物,屬於B類用藥,對孕婦和胎兒都不會造成影響,只要沒有藥物過敏即可。如果吃的是氟康唑,對胎兒會造成畸形的可能。所以剛剛吃了藥物對懷孕究竟有沒有影響,主要是看吃的哪一種藥物。建議在懷孕期間,如果身體出現某些不舒服,需要治療的情況下,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才可以用藥。

2019-07-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