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乙肝表面抗體陽性是什麼意思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懷孕之後去做的孕檢,孕檢結果顯示乙肝表面抗體陽性,醫生說沒有問題,所以這個具體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乙肝表面抗體是乙型肝炎病毒血清標誌物之一。孕婦如果出現乙肝表面抗體陽性,就是提示體內有抵抗乙肝病毒的抗體,這對孕婦是一個保護。因為乙肝病毒如果感染到了孕婦,病毒就會透過胎盤傳播給胎兒,會對胎兒的成長有不利影響。所以如果孕婦乙肝表面抗體為陽性,這些抗體能夠透過胎盤傳遞給胎兒,對胎兒也是一個間接的保護。

2019-08-23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孕婦乙肝表面抗體陽性是說明不會被乙肝病毒傳染,如果檢查出來的數值越高的話,保護的能力就越強,所以檢查出乙肝表面抗體陽性是正常的,沒有什麼問題,對腹中胎兒的生長髮育也沒有什麼影響,所以不需要擔心。雖然說乙肝抗體表面陽性不會感染上乙肝疾病,但是還是需要定期的檢檢視一下抗體是不是一直存在,以保證孕婦的身體健康和嬰兒的生長髮育。

2019-08-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