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後臉上長痘痘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是一名準媽媽,臉上沒有長過痘痘,懷孕後就長了許多痘痘,這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4)

李順華
李順華
副主任醫師

這種現象可能是由自身造成的。懷孕母親體內的荷爾蒙會相應增加,所以懷孕母親容易長粉刺,但也有未懷孕的母親長粉刺。這些母親可能喜歡青春期的痤瘡。懷孕的時候,母親受到荷爾蒙增加的影響,荷爾蒙增加會增加黑色素、色素和麵板上出現的斑點,褐色點可能出現在母親的脖子上,症狀通常在斷奶數月後消失。

2019-08-30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有些母親臉上和背上長有粉刺,像丘疹。一些女性的膚質在懷孕後會變得非常滑潤。儘管孕婦臉上長粉刺是正常的,但這仍然讓許多女性朋友很惱火。基本上人人都希望找到一種安全有效的方法來儘快去除臉上的粉刺。孕婦面部乾燥時容易長粉刺。在這種情況下,面板也會在臉上造成殘留。

2019-08-30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懷孕後臉上長痘痘是一種很常見的情況,這是因為懷孕後體內的雌激素髮生變化導致的,這是一種很正常的現象。女人懷孕後雌激素會增加上千倍,皮脂腺的分泌也會比以前旺盛,面板變油就會容易長痘痘。可以用清水多洗臉,減少油脂的分泌,這樣就比較不會長痘痘了。

2019-08-30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很多女性在懷孕後臉上都會出現長痘痘的情況,這可能是因為懷孕後體內內分泌失調導致的,也可能是壓力大、睡眠質量不好導致的。孕婦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和愉悅的心情,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喝水和多吃新鮮的水果,還可以把黃瓜切片敷臉上做面膜這樣也可以減少長痘痘的情況。

2019-08-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