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腦神經損傷能恢復嗎

患者:女,8歲

病情描述:前段時間我發現孩子的反應有點慢,去醫院檢查是腦神經損傷,兒童腦神經損傷能恢復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人體有12對腦神經,大部分是周圍神經,腦神經損傷後,經治療可部分恢復或完全恢復。比如平時常見的面癱,即特發性面神經麻痺,由於面部神經幹乳孔內受病毒感染或其他原因損傷,出現了面部表情肌肉麻痺。面神經損傷的症狀經激素抗炎、活血化瘀、養神經、針刺治療後可部分或完全恢復。

2019-10-0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神經元或神經細胞受損後很難恢復,死亡後也無法再生,因此嚴重的腦血管疾病往往會留下一定程度的後遺症。但是如果神經元發出的神經纖維和腦神經損傷較輕,則僅發生脫髓鞘損傷,程度不嚴重。經過及時治療,損傷往往是可逆的,症狀可以恢復。神經損傷嚴重,軸突變性壞死,恢復是比較困難的。

2019-10-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