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損傷患者肺部感染怎麼辦

患者:男,74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在路上不小心摔倒了,導致脊髓損傷,現在躺床上好多天了,肺部有點感染,脊髓損傷患者肺部感染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脊髓損傷患者肺部感染建議先區域性穩定後轉至醫院,根據頸椎骨折脫位及脊髓受壓情況確定是否需要手術治療。可進行痰培養及藥敏試驗,根據檢測結果選擇敏感抗生素。脊髓損傷早期可注射大劑量激素防止休克,晚期可透過針刺和高壓氧促進康復。對感染較嚴重的,也可輔助吸氧、吸痰,呼吸發生障礙時還要考慮使用呼吸機。

2019-10-09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脊髓損傷患者肺部感染,要立即進行治療,並定期回訪。抗生素主要用於抗感染治療,減少痰量、通氣量和提高機體免疫力的藥物。早發現、早治療、也可以使用中藥,清除溶解痰熱,滋陰補肺,但是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用藥,不可以自己盲目用藥,以免產生不良反應。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