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有蛀牙怎麼處理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兒子牙齒疼,去檢查說是有蛀牙。請問兒童有蛀牙怎麼處理?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患齲齒的兒童應該在口腔科治療,因為齲齒不能自行癒合。當有空洞時,它會在正常情況下繼續進一步發展,並進一步容易出現神經滲漏症狀,兒童會產生牙痛。如果不及時治療,乳牙根尖周膿腫特別容易影響恆牙胚的發育,並可能存在釉質發育不良。當新牙齒出現時,蛀牙也是可能的。因此,當齲齒髮生時,應該及時修復。恆牙將終生保持不變,所以齲齒兒童應該及時補牙。

2019-10-0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可以補牙。建議及時帶孩子到專業口腔機構檢查治療,必須監督孩子在晚上刷牙,刷牙後不能再吃東西。預防兒童蛀牙的關鍵是清潔口腔,注意飲食。注意口腔衛生,兒童應養成早晚刷牙、飯後漱口的習慣,睡前不要吃酸性食物、甜食等食物。平時多吃富含蛋白質、維生素、鈣、磷等物質的食物。可多吃乳製品、魚類、豆類和動物肝臟,以及蜂蜜、水果等,這些食物對牙齒有一定的保護作用,能有效防止蛀牙的發生。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