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可由什麼因素引起?

患者:女,41歲

病情描述:只要失眠一晚上隔天就會無精打採,失眠可由什麼因素引起?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首先要排除失眠是否由於精神心理疾病引起。例如抑鬱症患者最常見的就診原因是“睡眠不好”,以早醒、入睡困難、睡眠不深、多夢等型別常見,少數不典型的患者表現為睡眠過度(嗜睡),每天睡十幾個小時。

2018-12-1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失眠引起的因素有:1、人為因素引起失眠。包括睡前過食暴飲、消化不良、喝濃茶、過量的咖啡因攝入、過久地看書以及不定時睡眠等。另外,父母不科學地強迫兒童就寢,使兒童應就寢時故意拖延或拒絕上床,引起入睡延遲。2、心理因素引起失眠。心理因素是患者晚上經常失眠的主要原因之一,通常有心理障礙的患者,會經常出現失眠,還有如果受到情緒的困擾或者心理壓力大的時候也會出現失眠。3、環境要素引起失眠。在人的心理上還有很強的順應才能,習氣了什麼就離不開什麼。不良的環境十分容易惹起失眠,例如,寓居環境吵鬧、燈光太亮、溼度太高等都會惹起失眠。4、藥物要素引起失眠。過度興奮地藥會讓大腦不停的工作,就算是安息藥也會本人人體。中樞興奮藥可惹起失眠的現象。長期服用安息藥一旦戒斷就可招致戒斷病症,如睡眠淺,惡夢多。5、精神要素引起失眠。生活中難免會有打擊人心裡的事情,而且我們經常見到的精神性疾病十分容易惹起失眠,比方焦慮症、抑鬱症、精神團結症、神經衰弱等。

2018-12-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