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絞痛手術後會發生併發症嗎?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剛剛做了心絞痛的手術,心絞痛手術後會發生併發症嗎?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絞痛手術後會發生併發症。心肌梗死,由於心絞痛發作時冠狀動脈急性閉塞,引起心肌血流中斷,會導致嚴重而持久的缺血性心肌壞死,是嚴重的心絞痛的併發症。心力衰竭,心臟因疾病、過勞、排血功能減弱,以至排血量不能滿足器官及組織代謝的需要。這種心絞痛的併發症的主要症狀是呼吸困難、喘息、水腫等。心力衰竭分為左心衰竭和右心衰竭。心律失常,這種心絞痛的併發症常見於變異型心絞痛患者,原因是冠狀動脈痙攣,血管突然閉塞,心肌缺血及血流再灌注後形成復極不一致的折返和心肌電不穩定。

2018-12-14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搭橋手術成功率能達到99%,併發症的發生率比手術失敗的機率更低。年齡較大的患者發生併發症的機率稍微大一些,可能出現的併發症包括傷口癒合慢、圍手術期死亡、感染、心梗,但是對於成熟的中心,發生圍手術期併發症的機率是很低的。

2018-12-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