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神經官能症

患者:女,42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總感覺自己睡不了覺,說是得了神經官能症,想問一下什麼是神經官能症?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神經官能症通俗一點可以理解成各種精神疾病的總稱,比如焦慮症、強迫症、神經衰弱等等,患者深感痛苦且妨礙心理功能或社會功能,但沒有任何可證實的器質性病理基礎。病程大多持續遷延或呈發作性。神經症的發病通常與不良的社會心理因素有關,不健康的素質和人格特性常構成發病的基礎。

2019-03-10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神經官能症跟很多心理疾病差不多,患者經常覺得自己不能控制自己的思想、情緒、思維和行為,且不知道如何改善,無從下手,非常迫切的想要得到治療和幫助。患者雖有多種軀體的自覺不適感,但臨床檢查未能發現器質性病變。患者一般能適應社會,其行為一般保持在社會規範容許的範圍內,可以為他人理解和接受,但其症狀妨礙了患者的心理功能或社會功能。

2019-03-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