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半寶寶消化不良的症狀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媽說我家寶寶最近消化不良,我是沒有看出來,一歲半的寶寶消化不良的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消化不良是小兒常見病,因為寶寶的腸胃功能還沒有完善,是很容出現消化不良的。在飲食不注意的情況下就會出現消化不良的症狀,出現腹脹腹瀉的症狀,所以平時在飲食上一定要特別的注意,不要喂太飽,要少食多餐,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儘量不要吃,如果症狀較重,可給予相應的藥物治療,如乳酶生及胃酶片等,具體用法用量要遵醫囑。

2019-03-30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消化不良是小兒常見病,一歲半的寶寶消化不良可能會出現以下症狀,1、腹瀉,每日腹瀉的次數是比較多的,有可能是蛋花湯樣的大便,並且大便當中的水分是比較多,有的孩子還會有奶瓣兒,那便是比較臭的。2、會出現陣發性的哭鬧,這應該是腸蠕動增快的一個表現,是肚子不舒服的一個表現。3、食量明顯的減少,並且出現了腹脹,有的孩子會出現噁心嘔吐。

2019-03-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