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腦膜炎會不會有後遺症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前段時間生了腦膜炎,我想知道小兒腦膜炎會有後遺症嗎?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看你寶寶是那種性質的腦膜炎,一般來說小兒病毒性腦炎。經過正規的治療以後,多數不會留有後遺症。嚴重的病毒性腦膜炎後遺症是癲癇,癲癇病俗稱羊角風,是由於腦細胞突然短暫過度放電而致的腦功能失調;病毒性腦膜炎後遺症的症狀表現為運動、感覺、意識、植物神經、精神等不同障礙或可兼而有之,臨床上以突然意識喪失,突然跌倒,四肢抽搐,口吐白沫或口中怪叫,醒後如常人。

2019-04-0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腦炎後遺症多數是可以恢復的,病情較輕時,很少會有後遺症。病情較重時如昏迷持續時間較長,或有頻繁驚厥時,腦部缺氧及病理變化加重,容易留有心理,智力的後遺症。不同的病狀有不同的治療方法,患者需要根據自身的症狀做出有針對性的治療,對小兒腦炎後遺症患兒進行心理治療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哦。小兒腦炎後遺症一定要儘早治療,越早治療效果會越好。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