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膏藥過敏怎麼辦

患者:男,63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因為腰疼,貼了膏藥之後,好像過敏了,貼膏藥過敏怎麼辦?

专家回答(3)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貼膏藥過敏之後,需要先避開過敏源,之後再進行藥物治療。第1.要避免再次使用膏藥,或者含有相同成分的藥物。第2.積極的抗過敏治療。可以外用硼酸溶液溼敷,激素軟膏外擦等。口服藥物方面可以口服抗組胺類的藥物。嚴重者也可以配合口服中小劑量的糖皮質激素,以達到快速的抗過敏止癢,抗炎的作用。

2019-04-17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貼膏藥過敏的話,還是需要口服和外用藥物來治療。1、首先把膏藥揭下,避免以後再次使用;2、口服抗組織胺類藥物,比如氯雷他定片、鹽酸左旋西替利嗪片;3、皮質類固醇激素,嚴重患者可以口服醋酸潑尼松片;4、外用藥物治療,如果區域性面板紅腫、有水皰及滲出,可以用3%的硼酸溶液溼敷,如果沒有滲出,可以外用爐甘石洗劑或者糠酸莫米松乳膏進行治療。

2019-04-17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貼膏藥過敏的一般可以在醫生指導下使用抗過敏藥物治療,多數是患者體質易過敏,使用膏藥導致區域性面板出現發紅和瘙癢,不及時治療還可能會導致過敏加重,引起過敏性休克。膏藥過敏患者要儘量避免使用高,能夠減少過敏,反覆發作,有利於身體健康。

2019-04-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