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起來頭暈怎麼回事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早晨一起床就發現頭暈,早晨起來頭暈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首先是頸椎病的病因,頸椎病與生活習慣有關,頸椎病的年齡跨度很大。往往表現為早上起來以後出現眩暈,有時不敢睜眼,嚴重的會有噁心、嘔吐;第二是血壓偏低平時飲食不規律或者有家族史,低血壓表現的頭暈相對輕一點,由於平臥位改為直立體位,大腦的供血量突然下降而出現頭暈,恢復平臥或坐位以後會慢慢緩解;第三是鼻炎、鼻竇炎,在長時間慢性缺氧的狀態下,會出現早起以後頭暈。

2019-05-0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早晨起來頭暈最多見的原因是頸椎問題、耳部疾病引起。 腦組織需要依靠血管供應營養和氧氣,保證腦組織的正常工作。當頸椎出現問題,如睡覺時姿勢不當、頸椎骨質增生、椎管狹窄等發生時,導致由頸椎椎管內透過的神經血管受到壓迫,腦供血不足,神經痙攣,引起腦組織的缺血、缺氧,早晨起來時,血液供應更差,引起頭暈。另外耳部疾病如耳石脫落、迷路炎等,會引起人體平衡感異常,出現頭暈。

2019-05-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