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為什麼會尿失禁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懷孕以後,出現了一件很尷尬的事情,經常會尿失禁,有的時候根本就控制不住,孕期為什麼會尿失禁?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婦出現尿失禁是一種正常現象,新媽媽不用太緊張。一般孕婦尿失禁分為三個階段。1、懷孕初期,會有孕激素導致盆腔充血,那麼膀胱頸部和下面就會往上移動,且尿道也會隨之而增長,所以會引起尿頻現象。2、一般在懷孕3個月的時候,肚子漸漸開始大起來,這時候尿頻現象可能相對於第一時期來說,較為緩和。3、快臨產的時候,往往腹中的胎兒頭部與骨骼盆部連線,導致膀胱的再次受到擠壓,所以這個時候,又會出現尿頻現象。

2019-05-04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1、懷孕時,因為隨著胎兒的生長,積壓孕婦的膀胱,因此在孕早期以及孕晚期,會出現尿失禁的現象。但這是一種正常的現象,媽媽也不需要感到緊張。2、可能因為孕婦體內的骨盆下面的肌肉發育未完全,所以它的承受力可能沒有相對於正常懷孕媽媽的盆地較弱,這也可能是導致尿失禁的結果。媽媽們無需感到緊張和尷尬,可以出門的時候墊一些吸水的衛生間,睡覺前也可以少喝點水,但白天要多喝水,畢竟對寶寶好,注意量就可以了。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