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性疾病具體有哪些艾灸方法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有些寒性疾病,寒性疾病具體有哪些艾灸方法?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治療寒性疾病的艾灸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第一:燻目艾灸。生活中我們可以使用艾條來燻眼睛,這樣可以有效的消除眼睛疲勞,還能夠保護視力,對於肝火旺盛的情況也有一定的療效。第二:艾灸手掌心。對手掌心進行艾灸也有降虛火以及補心氣的作用,對於全身氣血執行都有很不錯的調和作用。建議若是需要對手掌心進行艾灸,那麼最好可以和循經按摩相結合,這樣效果可以加倍。第三:燻耳艾灸。中醫上認為耳朵的健康程度直接反應了腎臟的健康,所以對耳朵進行艾灸具有補腎氣的作用,冬天還能夠令全身氣血保暖,對於四肢冰冷的情況有很不錯的療效。

2019-05-04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可以透過艾灸的方法治療寒性疾病,主要有以下幾種。第一:太溪艾灸。對太溪穴進行艾灸具有降心火以及提升陽氣的作用。冬季養陽氣可以艾灸嗎,建議這個時候就需要對太溪穴進行艾灸了。第二:艾灸大椎穴。冬天氣溫差異大很多體質比較差的人就患有感冒了,而艾灸大椎穴可以很好的防止感冒。第三:艾灸合谷穴。中醫上認為合谷穴屬於大腸經中的一個穴位,肺部和大腸是相表裡的,所以若是肺部受寒那麼大腸經的正常運轉也會出現異常情況。所以若是肺經受寒了,冬天若是在室外受寒了就很容易導致肺經受寒,身體出現感冒、鼻炎或哮喘等疾病,這個時候非常有必要艾灸合谷穴起到祛肺寒的目的。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