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膜炎可以自愈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得了結膜炎,自己能好麼,應該不需要手術吧,需要吃什麼藥物麼

专家回答(2)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還是需要去看看,不要耽誤了。部分結膜炎會自愈。某些急性細菌性結膜炎和病毒性結膜炎,有一定的自愈性,但建議積極的治療結膜炎。一方面可以減輕症狀,縮短病程,避免轉化為慢性結膜炎,慢性結膜炎是沒有自限性的。另一方面,及時診斷和治療,可以防治併發症。因部分結膜炎可以發生瞼內翻與倒睫,上瞼下垂,瞼球粘連,角膜潰瘍、混濁,實質性的結膜乾燥症,慢性淚囊炎等併發症,症狀重者可以嚴重的影響視力,甚至出現失明的情況。所以,結膜炎還是需要積極的治療。

2019-05-17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結膜炎是可以自愈的,但是也要自己注意一點。大多數病毒引起的結膜炎不需要治療,一般可以自愈。 細菌性感染引起的結膜炎,醫生會對病情進行初步評估,大多數需使用抗生素眼藥水或眼藥膏治療。一般結膜炎都需要治療,而且會具有一定傳染性,所以一定要引起足夠重視。在治療過程中,千萬不要遮蓋患眼,因為患結膜炎時分泌物很多,如果將患眼遮蓋可導致分泌物不容易排出,而且溫度升高,有利於細菌進一步繁殖,使結膜炎症狀加劇。

2019-05-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