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睡眠障礙可以自愈嗎

患者:女,8歲

病情描述:之前兒子在睡覺的時候經常睡不著,而且睡覺容易早醒,去醫院檢查說是兒童睡眠障礙,這個可以自愈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可以根據睡眠障礙的原因分為病理性障礙以及生理性障礙。對於生理性的睡眠障礙(如:孩子排便家長不知道、飢餓想喝奶、紙尿褲穿戴不舒適等)家長在去除相應不良因素後,孩子自然可痊癒。但是有的孩子睡眠障礙確實因為病理因素造成的(比如:缺乏維生素D、缺鈣等引起的睡眠不良、寄生蟲的夜間活動頻繁、腸絞痛等)需要家長帶孩子就醫檢查,去除病因後才可以治癒。

2019-05-18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一般兒童發生睡眠障礙是可以自愈的。兒童發生睡眠障礙,一般都是在青少年時期,睡眠障礙是指在睡眠過程中出現的各種影響睡眠的異常表現,可以由身體某系統的功能失調引起,也可以由疾病引起,能直接影響兒童的睡眠結構和睡眠質量。治療主要是以行為治療為主,父母的支援、鼓勵和安慰,對解決睡眠問題相當重要。睡眠應該有原則性,要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習慣,睡覺之前要安靜、平和,避免看刺激性的電視,玩做過於興奮激烈的遊戲。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