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不能吃什麼要忌些什麼東西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檢查出得了蕁麻疹,這種病不能吃什麼?需要忌些什麼東西?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引起蕁麻疹的原因非常多的,如果是由於某種食物引起的蕁麻疹,可以避免服用該種食物或藥物。但是有60%幾的蕁麻疹是找不到原因的,或者是由於自身免疫性疾病引起,這些不需要忌口。大多數的醫生會建議患者做一個食物日記,將每天吃的食物記錄下來。臨床中有些病人就是不吃任何蛋白性食物,最後造成體內的蛋白攝入不足,甚至低蛋白血癥、雙下肢浮腫等,這是比較極端的例子,大多數患者因為忌口導致生活失去了很多的樂趣。

2019-05-27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得了蕁麻疹忌食辛辣刺激性發物,比如辣椒、酒、海鮮、牛羊肉、魚蝦蟹這些高蛋白的食物。蕁麻疹由於藥物或食物引起的,那要立馬停止服用這些藥物,還有一些特殊的食物。當然,對於慢性蕁麻疹的患者,就建議做食物日記,儘量的把食物、飲料記錄的全一些,在蕁麻疹發作的時候要追尋一下近兩三天之內吃過的食物,尤其是平常不常吃的食物或者飲料,包括一些佐料、食品新增劑。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