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血是什麼病的表現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也不知道怎麼了,昨天吐血了,那這樣吐血是什麼病的表現呢?

专家回答(2)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吐血癥狀主要考慮是因為患者的上消化道出現出血情況,例如藥物刺激、大量飲酒的刺激,或者患者患有急性胃炎、胃潰瘍等疾病,也是可能會引起的出血情況。患者可以靜脈注射奧美拉唑、奧曲肽、止血藥等進行治療,如果症狀不能很好地進行改善,一般還需要透過在內鏡下進行止血治療,例如採用鐳射、電凝療法等。患者近期一定要注意飲食,以防刺激到患處。

2019-06-10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吐血在我們得常識中,一般常見的原因是胃黏膜的糜爛或者潰瘍。當然有些人出現咯血的時候可能也分不清。例如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或者嚴重的肺結核,也可以出現咯血,並且量會比較大。出現出血的因素多,歸結起來是血管受到了損傷,不管是毛細血管還是大的血管,如果是食道靜脈破裂出血,嘔血量非常大,並且會連續不止,顏色都是鮮紅色的。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