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咳嗽偏方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十個月八天,感冒,喉嚨有痰,咳嗽,流鼻涕,有什麼偏方可以治療,不要吃藥的,聽說吃了抗生素,抵抗力會下降。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特別是嬰兒,最好不要相信什麼偏方。孩子是出現了感冒的症狀,如果孩子的感冒症狀比較重,建議你還是用藥物治療比較好,以免耽誤孩子的病情。雖然說偏方治大病,但是偏方的作用起效比較慢,因為感冒有時候會引發併發症,所以要及早的給孩子治療。建議你可以給孩子口服小兒感冒顆粒,川貝口服液,小兒急支糖漿等。必要時可以給孩子做霧化吸入,這樣孩子能好的更快些。

2019-06-1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子咳嗽不要相信什麼偏方,特別是跟小嬰兒。小孩子傷風感冒,咳嗽,屬於上呼吸道感染,感受風寒所致的症狀,臨床上很難及時治癒,一般可以服用小兒止咳化痰顆粒,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小兒感冒靈治療,如果咳嗽嚴重者,屬於有感染的症狀,需要配合抗生素治療,以免延誤病情,

2019-06-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