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毒抗體檢測為315是什麼意思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前兩天去醫院做體檢發現梅毒抗體檢測為315,梅毒抗體檢測為315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梅毒抗體檢測是檢測你是否感染梅毒的主要檢測手段,通常情況下得了梅毒的病人會有兩大類抗體是陽性,一類是非梅毒螺旋體抗體,臨床上常用RPR。一個是梅毒螺旋體特異性抗體,臨床上常用TPPA。如果你在高危性生活三個月後檢測梅毒抗體呈陰性,這意味著你沒有感染梅毒,診斷後也應建議儘早治療將危及生命發展到不好治療的地步。平時就要多注意儘量不要養成不好的習慣。

2019-06-11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梅毒抗體檢測你是否感染梅毒的,梅毒抗體檢測為315,1是界限,大於1為陽性,小於1為陰性315>1說明為陽性,但不完全說明病情很嚴重,需要再看一項rpr梅毒血清滴度檢查,滴度越高越嚴重。梅毒是由蒼白螺旋體感染引起的一種性傳播性疾病。平時要注意少去公共的洗浴中心,要多注意儘量不要養成不好的習慣。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