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脾虛怎麼調理

患者:女,42歲

病情描述:我脾胃不好,平時吃飯也沒胃口,也不想運動,脾虛嚴重該怎麼調理?

专家回答(2)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脾虛嚴重,一定要養成合理的飲食習慣和良好的生活作息習慣,儘量吃一些易於消化的食物,大多脾虛都是由於胃腸道疾病引起的,可以多吃點蔬菜以及雜糧,營養高而且容易消化,其次,要注意自己情緒的調控,不要很容易被一件小事激怒,保持平和的心態,最後,一定要注意作息規律,儘量別熬夜。做好這些,就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調理脾虛。

2019-06-17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脾虛可以透過中醫來調理治療,可以定期去進行中醫按摩,效果不錯,脾虛主要是要吃一些健脾的食物或者藥物。健脾的食物也很多,比如比較常用的有黃芪、黨參、淮山、蓮子。一般脾虛還要加強鍛鍊,加強運動可以增強胃腸功能,也有助於增強脾胃的功能。脾虛包括脾氣虛跟脾陽虛,表現在脾的運化功能不足,就會表現為胃口比較差、容易腹脹、容易噯氣、大便比較稀爛。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