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說話晚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我家的寶寶,比同齡的小孩說話都晚,孩子說話晚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我們說孩子說話如果不是很快的話,可能還有一些器質性的問題,像比如說語言中樞發育的問題,可能造成他,語言的功能的發育的遲緩,還有的有一種,我們說叫孤獨症的這種小孩,那麼他表現的是一種語言的功能,或者是一些運動功能的一些退化,這種小孩他也會不怎麼說話,說話也比較晚,說話晚,確實還有很多的,搞不清楚的一些因素,常見的我想可能這麼幾種,還是比較多見的。

2019-06-2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有很多種因素的影響的,我們說和孩子的交流比較少的時候,這種孩子可能他說話也會比較晚,像現在尤其是父母就外出打工的,或者是父母和兒童,和寶寶接觸的比較少,和他交流的比較少,那麼這種孩子,他的這種說話和交流的意識,不是太強,所以他就是說話比較晚,那麼還有就是說個性的問題,可能有的小孩,他比較內向的,就不太願意說話。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