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肺復甦急救方法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聽老師講了心肺復甦,也沒有怎麼聽明白,心肺復甦的急救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心肺復甦急救的步驟首先要判斷是否為心臟驟停,然後呼叫觀察患者看有沒有意識、自主呼吸和頸動脈搏動等,同時需要打120急救。患者平臥於硬板床或地面上,開啟氣道,保持呼吸道通暢,在距離胸骨中下1/3處做胸外心臟按壓,按壓的深度至少5cm,頻率為100次/分,不要過度用力以免引起肋骨骨折,同時進行人工呼吸,心臟按壓與人工呼吸的比例為30:2。

2019-06-25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心肺復甦急救的方法,是針對心跳、呼吸驟停的患者。方法有徒手的心肺復甦和高階的機械性的心肺復甦兩種。徒手的心肺復甦,必須在患者心跳呼吸停止時,予以胸外按壓30次後,同時予以開放人工氣道,給予兩次人工呼吸。高階的機械心肺復甦法就是透過機械來代替人工胸外按壓和人工呼吸。臨床上不管使用哪一種復甦急救方法,發現後都應及時進行搶救。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