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疫苗有效期是幾年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剛在醫院打了乙肝疫苗,這種疫苗有效期是幾年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正常情況下注射過乙肝疫苗後,身體內就會產生一些抗體,這些抗體基本上能夠起到終身保護作用。但是這種情況是需要抗體水平充足,因為,免疫有記憶的功效。那麼儘管隨著時間的進行,乙肝表面抗體的水平低度可能會下降,但是沒有關係,一旦接觸乙肝病毒,身體會刺激免疫產生更多的抗體,去綜合病毒。所以,一般認為如果打過乙肝疫苗,產生過很高水平的乙肝抗體,可以起到終身的保護效果。

2019-06-2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注射乙肝疫苗後體內所產生的抗體會維持在3~5年左右,在3~5年之後可以檢查抗體的情況,根據情況檢視是否再進行注射加強針。部分人的抗體是會維持在十年八年的,或是更長的時間的。接觸乙肝病人是否使抗體增強沒有看到過這方面的研究報告。乙肝大三陽,肝功能正常是可以生育的,對生育的影響是不大的,肝功能輕度的損傷,是要進行保肝護肝,抗病毒治療的。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