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急性支氣管炎的症狀是什麼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小孩這幾天好好的就一直咳嗽的,很擔心會是急性支氣管炎,這小孩急性支氣管炎的症狀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急性支氣管炎也是很常見的,其症狀主要是發熱、咳嗽,還有些孩子伴有氣促。所以小兒支氣管炎治療,一般首先是對症治療,如果發熱需控制體溫;咳嗽厲害的需口服一些止咳、化痰的藥物,還有霧化治療;如果合併細菌感染,可以合理地使用抗生素治療。這種支氣管炎的療程,大概是7-10天,基本療程與肺炎差不多,平均是10天。

2019-07-0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支氣管炎最主要的症狀就是咳嗽,開始為乾咳,以後有痰。嬰幼兒不會咳痰,多經咽部吞下,年長兒可咳出少量痰液。嬰幼兒症狀較重,常有發熱、咳嗽,影響睡眠食慾,甚至發生嘔吐、腹瀉等消化道症狀。年長兒可訴頭暈、頭痛、胸痛、乏力,伴食慾不振、精神不佳。雙肺呼吸音粗,可有散在的幹鳴音和中等大小的水泡音。一旦出現上述症狀,應及時去醫院就診,明確診斷,對症治療。

2019-07-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