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脫石散治療胃炎嗎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得胃炎三四個月了,一直在吃藥,現在有點拉肚子,聽說蒙脫石散治療腹瀉效果比較好。蒙脫石散治療胃炎嗎?

专家回答(4)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要看是什麼型別的狀況,得了胃炎之後有可能會形成腸道,脹氣消化不了,如果沒有腹瀉現象,一般不建議口服蒙脫石散,但如果發生腹瀉的話,蒙脫石散是可以服用的。因為蒙脫石散主要的功效是能緩解腹瀉,常常用於慢性腹瀉,還有腸炎性腹瀉。

2019-08-21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蒙脫石散的主要功效是用來治療腹瀉,長時間的腹瀉可能會導致腹痛,而且還有可能會引起腸鳴,像這些情況都可以口服蒙脫石散的調理。如果得了胃炎之後還伴有腹瀉現象,也是可以口服蒙脫石散的,不過大部分的胃炎患者會形成胃脹氣、消化不良,這種情況需要口服多潘立酮片。

2019-08-21

李平
李平
副主任醫師

蒙脫石散是不能治療胃炎的,這種藥物呢,它是提取一種天然的蒙脫石裡面的成分來製作的。主要針對的是消化道里面的一些病菌。對那一些病菌有著抑制的作用,同時還有很強的保護能力能夠保護到消化道的黏膜。胃炎呢是屬於藥消炎的,所以對於胃炎沒有任何作用。

2019-08-21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蒙脫石散是不具備有治療胃炎的功能的,它主要是治療一些成人或者是小孩的急性腹瀉和慢性腹瀉。它能夠有效地抑制或者是殺死消化道內出現的一些病菌。讓那些病菌失去作用。所以治療胃炎的話,一定不能使用這種藥物它是無效的。千萬不要亂使用藥物來進行治療。

2019-08-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