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痤瘡能自愈嗎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臉上長痤瘡特別難受,而且又不敢用手去抓,但我不打算吃藥。面部痤瘡能自愈嗎?

专家回答(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面部痤瘡不嚴重的話是可以自愈的,但是這個要看情況,因為有的人痤瘡雖然可以自愈,但如果病情比較嚴重或者長時間不治療,很有可能會形成痤瘡結節,而且到時候面板也會留下黑色印記,這樣就會影響美觀。所以需要趁結節還沒形成之前,就要感覺用藥治療。

2019-09-0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面部痤瘡是可以自愈的,但為了恢復面板的美觀,最好是及時用藥治療。因為有些人長了痤瘡之後會自然消失,但之後會留下黑色印記,這樣會影響美觀的。建議口服排毒養顏膠囊,區域性面板塗抹蘆薈凝膠,能讓面板恢復到最自然狀態,而且還有修復的作用。

2019-09-0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面部出現的痤瘡能否自愈主要看痤瘡的程度,如果是比較輕的痤瘡,一般注意平時的飲食多喝水,做好面板的清潔工作,不要使用化妝品,基本是可以自愈的。但如果痤瘡的問題比較嚴重的話,儘量選擇一些中草藥成分的膏藥,可以讓痤瘡更快的恢復。

2019-09-02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面部痤瘡能否自愈要根據每個人具體的痤瘡原因和嚴重程度來看,如果不是嚴重的情況下,一般平時多注意護理保養,基本是可以自愈的,但如果痤瘡的程度比較嚴重,不選擇一些治療膏藥的話,能夠自愈的可能性是比較小的,最好選擇膏藥塗抹治療。

2019-09-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