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中風恢復的因素

患者:男,58歲

病情描述:我爸因為前段時間受了刺激導致中風了,最近老是感覺頭暈,影響中風恢復的因素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在臨床上,許多病人和他們的家人總是問類似的問題,客觀地說中風的康復率與許多因素有關。具體如下:1、病灶大小,其大病灶腦損傷嚴重,小病灶腦損傷輕,尤其是腦出血患者,出血大小直接決定預後,小出血預後較好,大出血預後較差;2、病變部位相同,病變部位不同,其預後也較好,不同的是病變部位越關鍵,預後越差。

2019-10-06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影響中風恢復的因素有:首先治療是否及時,直接關係到患者的預後或後遺症疾病的嚴重程度,因為時間就是生命,有無併發症,併發症越多,病情越重,恢復越慢;其次是年齡和體力,年紀越大,治療的越晚,後遺症程度比較嚴重,相反,平時身體素質較好,恢復較快;最後是康復鍛鍊情況相同,病情相同,患者康復鍛鍊的主動性是否適當,家庭合作是好是壞,其預後也完全不同。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